合江佛荫派出所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

2020-06-01 16:1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小慧)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合江县佛荫镇、大桥镇辖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加大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合江县公安局佛荫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大力开展辖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

由于辖区街面路况较差,每逢赶集日,摩托车、电瓶车乱停乱发现象较明显。为维护交通秩序,佛荫派出所每逢赶集日便开展交通劝导工作,减少了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佛荫派出所在交通劝导工作中为多次群众找回丢失、忘拿物品,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民警还主动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治安防范宣传单等,耐心为群众解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每逢重要节点,佛荫派出所必对辖区重点行业开展治安大清查,对宾馆是否落实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善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监督落实整改。今年来,佛荫派出所在辖区的重要节点期间做到了零事故、零发案。

同时,佛荫派出所联合政府综治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等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开展徒步巡逻,主要是赶集日、学校放学路段、人员密集地区,实施不间断巡逻,确保不发生重大治安事故;夜间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路面见警灯、警车、警察率,切实压缩违法犯罪空间。自开展“大巡逻”机制以来,佛荫派出所巡逻盘查人员48人次,收缴非法管制刀具10余把,辖区盗窃案件发案率快速降低,打架斗殴案事件大大减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