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佛荫派出所“快、缓、打” “机智”处小群体性矛盾纠纷

2020-06-02 16:3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小慧)自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以来,近日,合江县公安局佛荫派出所始终立足大局,精心打造稳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佛荫派出所大力践行“枫桥经验”,共调解矛盾纠纷80余起,运用“快”、“缓”、“打”三要点成功处置多起小群体性矛盾纠纷。

以“快处置”,当机立断

随着辖区经济快速发展,佛荫派出所辖区诸多大型企业入驻,随之而来的征地拆迁矛盾日益突出,企业劳资纠纷问题不断凸显,为更好护航地方经济,佛荫派出所坚持“兵贵神速”,第一时间介入,全面了解事情经过,快速把握矛盾焦点,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纠纷解决在当地,力争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以“缓”平激,一鼓作气

针对一些矛盾集中、当事人情绪比较激动、一时难以化解的矛盾纠纷,佛荫派出所巧妙采取缓兵之计,留出时间让当事人平复情绪,同时积极筹备调解事项,旁敲侧击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将矛盾纠纷边缘化,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后顺利化解矛盾。

以“打”治蛮,依法处置

针对群体性事件中部分当事人蛮横无理,行为恶劣,不听劝阻,完全无视公安执法权威的情况下,佛荫派出所坚决依法严格执法,重拳打击,果断处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