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大桥派出所下沉到村,筑牢新时代公安战斗碉堡

2020-06-02 16:3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元杰)近日,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中,合江县公安局大桥派出所始终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警心联着民心,民心护着民警,不断深化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依托“一村一警”的人力架构,“五网”铺开,打造“五层联控”农村联防体系,基本满足点线面结合,分层指挥和扁平指挥结合的乡镇一体化防控体系实战需要,走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之路,实现“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搭建警务指挥网。在创建“枫桥派出所”的过程中,大桥派出所在原有基础上对派出所和村委会警务工作站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提升软件、硬件条件,在派出所专门打造成多功能的综合性勤务指挥室,接入辖区“天网”、“雪亮工程”等智慧眼睛平台,建成集信息采集、指挥调度、监督考核为一体的综合警务处理中心,提升指挥作战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警民巡逻网。大力推进社区民警专职化,明确除值班外,社区民警每日到社区开展工作常驻警务室的勤务机制,将民警“下社区”变为民警“在社区”,实现“民警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满意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采取“小头脑、大手脚”的警力配比模式,明确岗位职责,做精指挥、做大警种,把更多警力派到街面、派入村社,提高辖区见警率。

截止目前,大桥派出所辖区内每日派出的警力8人,有4人下沉到4个村,已有180余人群众添加了民警的工作微信。全所利用内外网,解决实际问题26件,开展反电诈和扫黑除恶宣传50余次。

指导内部保安网。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组织的作用,发动所企联盟,强化内部单位防范管理,主动与园区内企业和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所企合作,对单位内部不定期进行业务指导,培训保安队伍,宣传防控知识,指导内部单位保安负责本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建立微信联动群互通即时信息,明确责任协同,进行各类风险预警和化解,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大桥派出所已指导辖区内3家大型企业搭建起内部保安网,实现辖区内企业和公共场所零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