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丨泸州高中合江分校学生到档案馆体验参观

2020-06-09 17:5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佳怡 赵泳杰 杜明珉)在第十三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6月9日上午,泸州高中合江分校学生应邀来到档案馆体验参观,走进档案,走进合江历史。

学生们来到了爱教展厅,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合江历史,从一列列规整的档案中切身感受到合江历史的方方面面。为让学生们对合江历史更加深刻了解,在阅览室内,工作人员还带着孩子们体验了查阅档案资料和合江历史档案册。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街头宣传点,参观合江县历史发展展板。

展板内容纵跨2000多年,有合江建县2135年的历史介绍;有穆青、成善谋等合江籍革命先辈介绍,也有老合江的照片,新合江的面貌。

一卷卷档案诉说着合江古老的历史,讲述着合江发展的故事,不仅给参观的学生心中根植起强烈的爱国情怀,也激发着所有参观者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据悉,为了让档案活起来,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县档案馆在今年国际档案日之际,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