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行装办多措并举 助力法院审判工作

2020-06-11 09:3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清)随着司法改革的不断推进,连日来,合江县人民法院行装科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以“规范、服务、高效”为关键词,多措并举助推法院各项工作准确顺利开展。

强化制度,严格规范管理。建立完善差旅报销制度、物资管理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内审制度、食堂管理规范及一系列综合保障服务工作规范,形成完整的一套规范、完整的行装保障流程。同时加强行行装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学习,开展一周一例会,统筹谋划各项工作,补短薄弱环节,加强干警间工作协调,顺利保障行装工作开展。

前置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积极联系财政部门、主动向院党组汇报工作,确保全院经费支出得到最大程度保障。狠抓制度落实,大力改善院机关、法庭的办公办案条件,不断提升干警办公生活服务水平。坚持想干警之所想,将行装管理提前,让服务工作实现从“有没有”向“好不好”的转变。

删烦就简,提供高效保障。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突出保障诉讼、扫黑除恶、执行、扶贫等业务经费需求,确保资金高效使用,提升经费保障质效。多渠道便捷诉讼费、案款收缴流程,缩减案款、诉讼费、报销等审批流程,严控行装干警工作时限,坚持做到“不让工作在我手中耽误”,确保行装工作高效运转。

为更好适应司法改革新形势的发展要求下,合江县人民法院行装办将坚持以一丝不苟、踏实淳朴的务实作风继续团结协作,以全院重点工作为中心,积极创新细化院务保障措施,主动作为切实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助推合江法院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