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在线调解化纠纷 方便快捷获“点赞”

2020-06-11 18: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丁剑)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凤鸣法庭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调解成功一起案件,让远在外地的当事人也能及时享受到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

据悉,原被告双方老家本是凤鸣镇文理村的邻居,2014年,被告向原告借款16万元用于做工程承包,期间也在归还欠款,同时又在陆续借款,2019年原告第一次起诉至合江县人民法院要求被告归还本金16万,双方私下达成和解后,原告撤回了诉讼。被告在2019年7月至2019年10月归还了原告借款本金9万元,尚欠7万元至今未归还。

就在近日,原告再次到凤鸣法庭起诉被告归还欠款,在法官助理与被告联系后,被告表明自己在内蒙古包头市做工程,工地事务繁多,再加上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外省返乡手续繁多,无法回合江,答应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和原告进行在线视频调解,尽快解决问题。

最终在线调解顺利进行,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一、被告于2020年12月30日前归还原告借款7万元;二、诉讼费由被告承担,原告先垫付,被告在履行还款义务时一并向原告支付。并成功线上签字确认该协议。

调解结束后,原告多次表示感谢,赞叹法官快捷高效帮助她解决了问题。被告也表示,自己也想尽快解决问题,碍于来回奔波浪费时间等问题一直未能与原告协商好,有了在线调解,通过远程视频,双方就能在法院的见证下达成协议,并签字确认。

自2020年以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凤鸣法庭一共线上受理11起在线调解案件,调解成功11件,主要包括民间借贷纠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离婚纠纷等案由。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集合法院的审判调解资源和全社会的纠纷化解资源,能够打通线下线上多种渠道,灵活组织开展调解。在线调解不仅仅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节省了诉讼时间,也提高法官办案的效率,优化了司法资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