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蒲公英”飘进大学校园讲“禁毒”

2020-06-24 18:1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谢崇均 朱慧萍)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合江县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法官走进三河学院,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禁毒法治课。

“其实毒品大多都和罂粟一样,穿着华丽的外衣,可一旦被它外表所迷惑,哪怕只尝试一次,你的人生就可能开始走向毁灭之路!”课上,普法小分队队员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和怎么样远离毒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向同学们普及大家最关心的禁毒知识。

为让大家更直观、近距离地了解相关知识,队员们为同学们展示了罂粟花、各类毒品的实物仿真样品、吸毒人士的前后对比图,并利用正常大脑和受毒品侵害大脑的仿真模型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更能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

带领同学们学习完相关禁毒知识后,队员们乘热打铁,随即开展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数量达到多少,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我知道!选我!”现场氛围高涨,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队员也下台与同学们互动,讲解答案,加深印象,让同学们将知识牢记于心。

“远离毒品始于心,践于行,贵于恒,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活动最后,队员号召同学们一起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课程也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结合每年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都会通过“送法进校园”、“庭审进校园”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毒品的危害和法律对于毒品犯罪行为“零容忍”严厉打击的态度,提高同学们的防毒、拒毒、禁毒知识,为他们的“无毒青春”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