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元差价代购毒品获刑 合江法院集中审理一批涉毒品犯罪案件

2020-06-30 15:1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军 朱慧萍)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集中审理了一批涉毒品犯罪案件,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分子,有效打击毒品犯罪,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

贩卖毒品获刑7年

2019年11月至12月期间,被告人李某多次向他人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及甲基苯丙胺片剂,获得违法所得1750元。2019年12月5日,侦查人员将李某抓获,并在其身上和家中查获毒品合计11.33克,李某因此获刑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并被追缴违法所得。

“服刑期间我一定会好好改造自己,出来以后好好生活,坚决不会再碰毒品。”最后陈述阶段,被告李某哽咽的说道。

为赚100元的差额代购毒品获刑

2019年9月3日,刘某接受他人委托购买毒品甲基苯丙胺及甲基苯丙胺片剂,于是刘某在杨某处以400元的价格购买毒品后,打算以500元的价格转卖给他人,赚取100元差额。然而杨某在向刘某交付毒品的过程中,被侦查人员当场查获。

据悉,刘某、杨某均系毒品再犯,且杨某系累犯。最终杨某被判决有期徒刑一年两个月,缴纳罚金5000元;刘某被判决有期徒刑六个月,缴纳罚金4000元。

一直以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对涉毒品犯罪“零容忍”的高压态势,运用审判“利剑”,不断净化社会环境!(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