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党建引领花椒产业发展,助推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7-01 11:32: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建伟 王易 杜明珉)为进一步推动合江县花椒产业优质发展,打造川渝合作花椒产业示范基地,促进川渝产业深度融合,近日,合江县在白鹿镇举办“山之娇”花椒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川渝两地花椒产业大户代表及有关乡镇参加论坛。

论坛组织参会人员参观四川德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花椒产业基地,白鹿镇党委现场汇报了白鹿镇花椒产业发展情况。高起点做规划,高标准建园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参会人员更直观的了解合江县花椒产业发展。

合江县白鹿镇花椒大王、四川德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津区石蟆镇、塘河镇花椒大户以及各镇花椒产业主要负责人在论坛上进行了产业发展交流发言。两地代表们就打造“山之娇”品牌,拓展花椒收益空间开展交流讨论。

论坛上还进行了花椒产业党委揭牌仪式,成立了中共合江县花椒产业联合委员会。通过党建引领的方式,进一步助推合江花椒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合江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大力发展花椒特色产业。

合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棋楠强调,为早日实现产业兴旺这一乡村振兴目标,成立花椒产业党组织势在必行。花椒联合党委的成立,是农村经济组织资源与政治组织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势互补,使党组织优势真正融入产业优势中,成为撬动农民致富的支点;使党建与经济发展找到最佳结合点,实现互动双赢。要打响合江县绿色优质花椒品牌。必须压实“主管部门主推、乡镇党委主抓、相关部门协作、产业党委主导”四个责任,给予足够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扶持,促进花椒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必须注重发掘花椒产业带头人,填充花椒产业“种植技术、选育种、营销、平台服务”等多方面的人才空缺;要加大在产业一线培养发展党员力度,注重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真正做到“让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图片来源:合江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