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收猪”旗号 合江一男子疯狂入室盗窃23起

2020-07-03 11:2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消息(陈小波 记者 周梦颖 魏冯)7月2日,记者从泸州市合江县公安局获悉,合江县荔江镇、凤鸣镇、榕山镇三地近日接连发生盗窃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多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段相似,推断可能是同一嫌疑人所为,便在发生盗窃案的地点周围加大巡逻走访密度,最终从群众口中锁定实施盗窃案23起的犯罪嫌疑人徐某,将其抓获归案。

事情发生于5月27日,合江县凤鸣镇村民袁某、张某在同一天相继报案,称自家被盗,损失约4000元。当合江县公安局民警前往案发地走访调查时,凤鸣镇、荔江镇、榕山镇又接连发生盗窃案。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三地发生的盗窃案件作案手段相似,很可能是同一嫌疑人所为。由于嫌疑人所选作案地点均较偏僻,案发地附近均没有监控,也无目击人员,案件侦破较为艰难。

为此,合江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专攻系列盗窃案,同时加大辖区巡逻走访密度。通过不分昼夜的走访侦查,民警在群众口中,得知了一个以“收猪”为名义,在乡下乱逛的男子徐某。

6月5日,民警经过缜密摸索部署,在一处租房内将四处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

据徐某供述,自今年5月开始,他就在合江县荔江镇、凤鸣镇、榕山镇闲逛,趁群众赶集不在家时撬门窗入户,共实施入室盗窃23起。目前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合江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 妥善存放贵重物品,存折也要设置密码,不要和身份证等证件放在一起;尽可能安装防盗门、窗,认真观察住宅周围环境,防止因周围环境布局不合理而为行窃者提供机会。如楼下有搭建的小屋小棚或低层住户装有防盗网等,都易于让行窃者攀登并入室盗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