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与“李”相约 520亩茵红李等你来摘

2020-07-06 16:0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琳 苟儒军)7月6日,位于合江县大桥镇将军湖村福虎观光农场的茵红李已进入丰收季,翠里透红的果实挂满枝头,香飘四溢,诱人馋涎,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早上九点,福虎观光农场迎来了今天的第一拨游客。从合江县城来游玩的一群游客正提着篮子走进李子园,道路两旁花儿朵朵迎风摇曳,园里,成熟的李子压低了枝头,成簇而饱满的果实在阳光下晶莹剔透,空气中散发着李子的香甜味。游客们边摘边尝,沐浴在阳光中,品尝着李子的甜味,享受着出游的快乐。

合江市民王小平说:“每周末没事的时候,就会把家人朋友这些约着一起带着到这里来游玩,挺好玩的。”

农场主赵从虎说,现在挂果的这片李子园是从2015开始陆续栽植的茵红李,主要采摘时期为7月。为了保证了李子的品质,在园区的前期管护中,他都是使用的农家肥和生物病虫防治。今年,520亩茵红李全部都投产,有接近30万斤左右,采摘期接近一个月,从七月初到七月末左右都有李子。

目前,整个产业园的茵红李80%已经成熟,如何拓宽销售渠道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赵从虎积极谋划着。

“今年受疫情影响,周边旅游采摘这些始终还是受到一些影响。今年就主推网上销售,主要就是一个直播带货,(还有)跟邮政网线上线下一起销售。”赵从虎说。

赵从虎的福虎观光农场不仅有520亩茵红李基地,还有着高山鱼塘垂钓、农家乐等配套设施,让将军湖村实现了“三月赏李花,七月摘李子”的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径。产业的发展也为当地贫困户及周边农户带来了打工创收的机会。(图片来源:合江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