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采取财产保全措施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20-08-04 17: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傅德平)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办理了一起民营企业起诉某公司支付货款的财产保全案件。

据悉,该企业在起诉前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法院受理后随即采取了相应财产保全措施,促使欠款方主动与该企业座谈协商,最终在短短几天内支付了所欠货款15万元,避免了进入诉讼程序,减少企业资金回收成本和周期,受到企业好评。

众所周知,企业发展急需资金周转,但企业在销售货物后往往回收资金迟缓,甚至出现对方拖欠货款的情形,严重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有的被迫提起诉讼,但诉讼往往需要较长周期,也需要投入一定成本,通过诉前财产保全,对欠款方采取相应的财产保全措施,能有效促使其主动坐到谈判桌前,快速协商解决问题。

接下来,合江县人民法院还将进一步建立涉民营企诉前财产保全快速处理机制,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