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洪峰过境 合江县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2020-08-14 14: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成禄莲)根据江北水文局通报,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影响,8月14日长江洪峰过境合江,洪峰水位220.26米,临近警戒水位220.7米,为确保沿江防洪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轻洪峰影响,合江干群齐心,严密布防迎战洪峰过境。

8月13日,合江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符阳街道应对长江洪峰过境工作情况。并强调,县交通运输部门通知长江所有船舶停航;各单位做好警示警戒,加强符阳街道周围住户、主城区低洼地带、滨江路以下的停车场和低矮休闲平台等的警戒工作;沿江镇街、有关部门、堤防工程管理单位密切关注水情变化趋势,加强调度会商,迅速安排人员开展巡河,对沿江滨江路、沿江低洼地带、停车场、码头、船舶、在建涉水工程做专项排查,加强巡查防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

同时检查了大桥镇等沿江镇街应对长江洪峰过境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应对工作安排等工作情况。要求请沿江镇街、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有力、有序、高效组织好防范应对工作。防汛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各自工作,及时作出针对性安排部署,做好各种应急准备,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首要目标,切实履行防洪抢险职责。

“预警!由于长江洪峰过境,现已临近警戒水位,合江县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请机关职工在岗待命。”为应对洪峰,合江县应急管理局全员在岗在位,奔赴一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及时转移群众,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郭老辈,涨水了,快点儿回家收拾,我们来帮你搬家”,白米镇金宝山村六社立石子码头郭家存在安全隐患,金宝山村第一书记税裴沛迅速与相关部门沟通,对受威胁涉险区域农户家采取断电、断水、断气措施。组织村社干部和热心党员群众转移农户财物。同时,白米镇已做好相关保障,确保转移安置群众的安全和基本生活。

符阳街道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四处巡逻,连夜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通知,转移居民18户55人。14日,由于符阳街道蒲家巷地处低洼,1幢居民楼被淹,最深处近2米,楼上未转移20余名居民被困,县公安局、县应急局、县消防防救援大队局紧急出动,利用皮划艇转移迅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天下午,我就接到电话通知,说洪水要来,喊赶紧把停在地下车库的车辆开出地下车库,所有车辆暂时不能进入地下车库。”江语长滩的住户蔡先生接到通知后,便立即作了准备。“洪水来后,车库遭淹了点儿水,车库里一辆车都没有,没有造成损失,真的要感谢这些好干部!”

天气放晴,水位逐步下降,合江干部继续坚守在位,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清淤消杀。(图片来源:成禄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