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坝会上有了“新节目”!合江森林警察自制森林防火宣传片供村民观看

2020-08-20 17:1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items/202008/20082017194994400017E66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8月20日,一段“违规野外用火”的微视频在合江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工作群内转发,接到通知,这段微视频不仅要转发给各各乡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还要转发给村民们学习观看。视频中介绍了合江县的地理位置,以及林地面积、森林蓄积量等基本信息,穿插着合江的风景地貌视频影像。

画风突转——“2017年7月29日,合江县九支镇村民李某某,由于疏忽大意,将抽过的烟头随意丢弃,造成九支镇文昌宫与七丁村交界处的树木大面积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过火林地面积23.5亩,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李某某处以七日拘留;2017年7月18日,合江县车辋镇村民李某某在自己的自留山(斑竹林)点火烧马蜂包,引发森林火灾过火面积26.7亩,过火面积有林地、杂竹、东树,公安机关依据《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第四十三条第三项规定,给予违法行为人罚款人民币5000元的林业行政处罚。”视频中穿插了两例往年森林火灾的案件,以作警示作用。

“这个微视频是我们自制自创的,村民平时会开坝坝会,借此机会,可以播放这样的森林防火题材的微视频,提高农村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水平,并用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合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周敬云告诉记者,除了利用村、社开坝坝会的机会为农村群众播放有关森林防火的微视频,在平时的时候,也会发到各个社区乡镇工作人员手机中,有手机的村民也可以实时播放观看。

截至目前,合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共召开院坝会14场次,受宣传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野外用火管理能力和森林防火意识。

原稿:合江县公安局整体联动,有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为保障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和火灾案件的发生,规范野外农事用火,自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合江县公安局各重点林区派出所民警深入林区,利用村、社开坝坝会的机会,集中开展森林火宣传,对火灾危害、农事防火等各种知识和防范措施进行宣传发动,提高农村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水平,并用以案说法进行警示教育,共召开院坝会14场次,受宣传群众1000余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野外用火管理能力和森林防火意识。(视频来源:合江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