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子债父偿勇担当 一诺千金助和解

2020-08-28 15:4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鑫海)既要有措施,又要讲柔情,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规范执行理念,将强制措施与善意执行刚柔结合,加强与当事人沟通协调,多角度、多方法解决执行中遇到的现实困难,促进案件的有效执结。

申请人赵某与被执行人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11月经合江法院判决,张某应归还赵某因工地资金周转而产生的借款4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未按判决履行还款义务且拒不露面,赵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根据赵某提供线索,法院执行干警在周某老家找到了登记其名下的小轿车一辆准备强制执行。

在执行法官准备将车辆扣押走时。周某的父亲闻讯赶到,告知执行人员:周某此前因工地亏损,现在已经去外地务工,以求早日归还债务;希望法院能做赵某的工作,让自己用退休金来担保,按月偿还张某的债权;车辆系家中生产生活必需品,不要处理车辆。经执行法官调解,周某父亲与赵某达成协议,由周某父亲从2020年8月起每月代周某偿还3000元,直至还清借款和案件诉讼费用。同时,赵某也对周某父亲的行为表示肯定,自愿放弃了几千元的利息,并同意暂不处理周某名下的车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