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回洞桥村:土地流转让村民生活好起来

2020-09-17 16:1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范婷婷)“王相露一年土地租金1280元……”9月16日,合江县榕山镇回洞桥村上空漂着小雨,空气中透着清凉,但是在该村十社社长徐才荣的院坝里却是一片火热的氛围,村干部赵富惠大声念着花名册,王相露听到自己名字则快步上前核实土地信息、签字、按手印、领钱,邻里乡亲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喜悦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

领到1280元土地租金后,王相露一边数钱,一边说道:“我偶尔还在沃柑基地帮工,80元/天,上半年就得了1500元,比原来种水稻要轻松点,钱也要多点,既能照顾孩子,也能挣点零花钱。”

村民王相露,以前的她,生活压力大,家庭负担重,患有抑郁症,严重时生活无法自理,家有三个孩子,仅靠老公一人照顾,一年下来,靠着种养殖收入一万元都不到。现在的她,笑容洋溢,性格开朗,说起沃柑基地,她只有一句话,带来了好处,没得坏处的,既有租金,又有工资,日子好起来了。

“这次为村民发放的是2020年沃柑基地二期的土地租金,涉及9个社362户村民,总共有31万元左右。”赵富惠说,这批资金已经全部发到村民手中了。

据了解,回洞桥村先后引进联想佳沃集团、蒲江县鲜果香家庭农场,规模化种植2000亩沃柑,常年为村民提供50个就业岗位,附近贫困户和周边村民通过土地流转收租金、基地务工挣薪金、农作物间种得现金、入股分红分股金,每年人均增收4000余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60万元,切实带动了老百姓增收致富。(图片来源:范婷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