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案结案均在小程序办理 合江法院实现“掌上执行”案件

2020-09-17 16:1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智)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小程序“零接触”办结一起执行案件。

据悉,2020年2月19日正值抗疫关键时期,合江县人民法院微法院平台收到一份执行申请,经法院调解,方某某等人欠罗某某8万元,限于2020年1月20日前支付4万元,2020年12月底欠支付4万元,由于没有按期履行调解协议,申请执行人罗某某行使追偿权,申请执行方某某等人八万余元。

微法院立案后自动推送到合江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立即开展查控措施,经查被执行人方某某名下仅有一辆轿车可供执行,在校区租赁经营一间副食品店,由于疫情影响暂未营业。考虑到既要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又要促进复工复产,法官通过微信平台协商变卖了该车辆,缴清抵押贷款本息和费用后清偿债务4万元,双方经协商,约定剩余部分4万元仍按原调解协议在2020年底前付清。

本案从立案到结案,均通过微法院和微信平台小程序办理,实现了真正的“掌上执行”。今年以来,合江执行局在立案、送达、资产处置等环节,充分利用合江微法院等智慧平台,让小程序发挥大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