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法槌、游基地、玩设备!60余名学生“做客”合江法院

2020-10-20 18:1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潘益)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合江县人民法院定期组织周边中小学校的学生们走进法院,参加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迎来一批“小客人”——合江县马街中学的60名学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学生们来到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开展了一段别样的学法旅程。

活动中,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队员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象征着公平正义的“獬豸”的故事和文化建设重点内容——浮雕墙、法制史长廊,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法庭,进行了现场模拟法庭活动。

随后,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带领同学们学习青少年犯罪特点、青少年犯罪的成因分析、青少年保护措施等法律知识,观看禁毒宣传视频,体验电子书、答题器等电子设备,形式多样地学习法律。

最后,还例举了当地的一些典型案件,与同学们分析其中的法律知识,同学们都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参与到讨论中。

通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寓教于乐的互动教学方式,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也在他们心中播下遵纪守法、文明向善的种子。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