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一61岁男子将5厘米长铁钉塞进体内,结果尴尬了

2020-10-30 23:1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牟艳 泸州频道 周梦颖)10月29日,记者从合江县中医医院获悉,近日,合江一61岁男子将一枚5厘米的铁钉塞入尿道,由于长时间未取出体外,出现尿痛、尿中带血等症状,逼不得已,前往合江县中医医院就诊治疗。

据合江县中医医院相关人员介绍,该名男子来医院就诊时,神情较为痛苦,在问诊时,男子说自己近期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时尿线中断,尿中带血等症状,并透露自己此前出于好奇,将一枚铁钉塞进了自己的尿道,由于自己无法取出,越来越难受,只能前往医院查看。

合江县中医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周伟接诊后,经过相关检查,确定患者尿道确实有一根钉子后,随即收入泌尿外科住院部行手术治疗。

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放进去容易,取出来难。钉子坚硬无比,不能打烂取出,也不能用药物腐蚀流出,盲目取出容易损伤尿道、肌肉、前列腺、射精管开口,甚至继续向上进入膀胱或者腹腔刺破内脏等,后果不堪设想。

如何把患者身体损伤降到最小?

科室医务人员分析讨论后,决定实行“经尿道输尿管镜异物取出术”。周伟在输尿管镜监视系统下,最终为患者顺利取出尿道金属异物,长约5厘米,且周围结石包裹。此手术对患者基本无创伤,术后恢复快。

“能不开刀解决问题的,当然无须开刀,能减少损伤的,尽量采用微创,只有用心做好细节,才能以诚赢得百姓信赖。”周伟说。

最后,周伟提醒居民群众,不要为满足一时猎奇心理,将异物胡乱塞入下体,最终遭罪的还是自己。如果不小心异物进入体内,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