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应急志愿者首次举行联合综合演练

2020-11-06 07:33: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魏杰

11月6日,四川日报07版(点击图片看原文)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浩)11月3日至4日,“联动-20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急志愿服务综合演练在泸州市合江县举行,来自四川、重庆的13支应急志愿服务组织及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与演练。

这是川渝两地志愿者在应急志愿服务领域的首次联合演练。演练以“前期培训+现场实操+桌面推演”形式进行,选取合江县真龙镇、荔江镇作为综合演练场景,模拟合江县持续暴雨,境内长江及各支线河流沿线水位上涨,真龙镇集中村出现泥石流和山体滑坡险情,近千名群众需紧急疏散;荔江镇蹇河坝形成孤岛,数百名群众被困。

演练按灾害发生时间线进行模拟,全过程采用“快速响应-登记报备-供需对接-精准参与-有序撤离”的应急志愿服务响应机制。

演练启动仪式上,川渝共青团联合成立“川渝应急志愿联合服务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