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蒲公英”送法进校园——让青春远离“不法侵害”

2020-11-18 21:4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祖平)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来到合江县先市中心小学,为全校一千四百余名在校学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课堂。

这次法治课以“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为主题,从生活中最常见的法律入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法、学法的目的,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法律,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紧接着,小分队对防止不法侵害进行了重点宣讲。“同学们,能不能进游戏室、网吧玩?”“不能!”“放学了,来了一个陌生的叔叔,说是爸爸妈妈让他来接你回家,你要不要跟他走呢?”“不要,因为他可能是坏人!”“发现发生了火灾,要怎么拨打报警电话?”“拨打119,告诉火灾发生在什么地方,火烧得很大,需要消防员叔叔的帮助!”“独自在家时应该怎么做?”“关好门窗,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普法队员们从一个个个真实的场景出发,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对身边的不法侵害和安全隐患形成防范和化解意识,能够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最后,小分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历史以及法院的具体工作内容等,让在场的同学对法院的基本情况有具体的了解。(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