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禁区”,合江中医院完成首例寰椎骨折术

2020-11-23 18: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艳)寰椎骨折?是上颈椎损伤中较严重的一种,可能会危及生命,而上颈椎手术,难度大、风险高,预后效果不确切,极少数人员能够开展,被视为“手术禁区”。

近日,合江县中医医院骨伤科就开展了一台寰椎骨折术,今年53岁的张大爷,因车祸被120救护车送入合江中医院救治,入院后CT检查显示寰椎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等多发性创伤。经医院脑外科骨伤科紧急会诊后,诊断为“脑外伤、寰椎骨折”,随即收入ICU治疗,考虑到患者情况危急,手术迫在眉睫。骨伤科专家团队经会诊讨论,在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最终确定为患者行寰椎前弓骨折经后路板棒系统内固定手术

在骨伤科团队协助下,由主治医师刘双主刀,用时130分钟,医院首例寰椎前弓骨折经后路板棒系统内固定术顺利完成。

在骨伤科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目前张大爷已好转出院,可以完成独立行走,离颈椎恢复“自由”又近了一步。

这是一项高风险、高难度的手术,寰枢椎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如同“刀尖上的魔法”,为患者带来了希望。医院骨伤科也将继续致力于为患者提供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折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