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赡养费送上门,冬日里添温暖

2021-01-13 17:24: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单)“老人家,我们是合江法院的工作人员,这是您大女儿给的上半年赡养费,我们给您送来啦!”“太感谢法官了,特地把钱给我送过来!”迎着冬日久违的阳光,老人家接过1500元赡养费,开心地笑着。这是1月12日合江法院凤鸣法庭的干警向某送达赡养费时温暖的一幕。

2021年1月11日,合江法院凤鸣法庭收到了一笔1500元的“巨款”,原来这是一笔赡养费的履行款。据了解,这是一起发生在去年6月的赡养纠纷案件,凤鸣法庭在实录乡蒋湾村村民委员会对此案进行了巡回审判,现场判决四个子女每人每月支付250元的赡养费给原告杨某,并在案后开展了普法教育。

这不,今年刚开始,大女儿就主动将2021年1月至6月的赡养费交来了法庭,希望法庭代为转交给母亲:“麻烦法官把钱转交给我母亲,有法官作个见证,这样我也放心!”

收到钱后,干警考虑到近日天气寒冷,杨某已年过七旬,行动不便,随即联系了老人,准备把钱给老人送上门去。第二天,干警们驱车来到老人居住的蒋湾村村民委员会,在村干部的见证下,向老人家送交了1500元的赡养费。恰逢当日天气转晴,出现了久违的阳光,映照着老人的笑容,干警回程的途中也倍感温暖。

冬季虽寒冷,但合江法院人致力于通过每个案件的公正审判、每起纠纷的温情化解、每个环节的司法关怀,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暖暖的”司法温度。(图片来源:合江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