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女儿未曾探望拒付抚养费 合江法官温情执行化解心结

2021-02-23 14:2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祖平 胡智)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和先市镇法庭的法官共同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不仅成功将案款执行到位,更是化解了这段亲情中的心结。

该案被执行人施某与妻子蒋某离婚后,应按时支付其女儿抚养费用,但其近日未按协议履行抚养费,其前妻蒋某便向合江法院申请执行。合江县人民法院在收到执行申请后,立即先行向施某发送要求其履行义务的短信,告知他如不主动履行,法院将会采取强制手段。

第二天,施某杵着拐杖来到了先市法庭。“我不是不履行啊,只是意外摔断右腿后,女儿都没来看望我……”临近年关,施某表示心情极度失落所以迟迟未履行抚养费。

“三养”案件一直是人民法院重点执行的涉民生案件,并且现在又近过年,这笔费用不仅是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利益,也关系到被执行人与其女儿亲情关系的维系。了解情况后,先市法庭杨祖平法官考虑到该案经过之前的调解,与双方当事人较为熟悉,施某现在又处于行动不便的状态,隔天一早,便与执行干警一同来到施某家中做工作。

因蒋某及其女儿均居住在贵州省赤水市,法官决定通过微信视频对双方进行调解。视频中,法官对双方进行了教育说法,告知他们虽然父母的婚姻关系已经解除,但是父女亲缘关系血浓于水,父亲应当承担抚养义务,女儿也要尽自己所能体现孝心。

经过耐心沟通释法,女儿在视频里问候了父亲的病情,并表示今后会多多关心父亲,并经常回家看望,“爸爸,我给您拜年了,过年后一定回家来看望您!”听完女儿的话,施某当即微信转账兑现了全部案款,并承诺今后一定按时支付抚养费。(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