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学党史忆初心 做忠诚纪检人

2021-03-18 16:1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郭志达)近日,合江县纪委监委结合本系统正在开展的“四讲四比四做到”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干部前往叙永县石厢子会议革命旧址开展“忠诚纪检人·党旗映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合江县纪检干部聆听了石厢子会议的背景、内容和重大历史意义,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园、“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旧址、毛泽东等领导人居住旧地等“一园六址”,为红军坟敬献了花篮,重走了红军长征路,再次重温了红军那段艰难困苦的岁月。

“在长征路上,红军面临着围追堵截的危险,同时还又冷又饿又困,但是他们宁愿自己挨冻受饿,也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我觉得这种精神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要学习这种不怕困苦跟党走,不畏艰险勇担当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真正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为人民办实事。”合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李菊感慨。

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封尘的遗物,诉说着早期的共产党人开展革命斗争的丰功伟绩,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作风。全体纪检干部在激发爱国热情的初心之地,一起追寻红色历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合江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权正平表示,生活中,也一定要铭记革命先烈的功绩,同时牢记使命。带领好自己的家人,身边的亲人,为社会主义建设尽一份力。

“对我们纪检干部来说这种(革命)精神,也指引我们在今后的纪检工作中,也要不畏艰险,不畏困难,要勇于对违纪违法敢于亮剑。”合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川说。(图片来源:卢海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