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榕山镇20名代表组建为“初心讲师团”打造“学党史”流动课堂 

2021-03-19 17:5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范婷婷)连日来,合江县榕山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精心打造“学党史”流动课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灵活性、流动性、实用性。

微信群里“火”起来。由领导干部、优秀党员、道德模范等20名代表组建为“初心讲师团”,围绕书目内容,制定“党课菜单”,定期在微信群开展“党员干部讲党史”活动,结合自身经历,谈入党前后的心路历程,忆入党初心,引导年轻干部唱好思想、能力、服务上入党“三步曲”。

强国频道“热”起来。把“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度目标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学习强国”APP建立12个支部学习群,以“每日学、学满分、多互动”作为学习标准,每月对党员干部学习使用情况进行通报,引导600余名党员干部自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楼道宣传“亮”起来。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阵地,以“传思想、习理论”为载体,在楼道墙面精心打造“党史路”“党史文化墙”,以时间为轴线,串联重要史实,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把课堂搬到党员干部身边,使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启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