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敲响正风肃纪警钟

2021-03-23 17:32: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秋蕾 朱慧萍)为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全院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底线》,专题学习了《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读本》,聆听了合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华的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底线》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还原了4起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走上贪污腐败道路的心理动机,令人深思、催人警醒。

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合江县人民法院还组织开展了廉政“微论坛”。青年干警周晓瑶、黄斌围绕《泸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读本》的反面典型,讲案例、谈感想,并表态自己一定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守住底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廉政报告中,组长胡华通过对几个案例和故事的讲解,从自由、制度两个维度,告诫干警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对党纪国法、制度和职责树立敬畏之心,正确处理情与法、人与法、钱与法的关系,以如履薄冰的态度,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做一个清正廉洁的法院人。(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