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交心换心知民心,邀请群众面对面倾听意见

2021-03-24 17: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 潘益)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秉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的诚恳态度,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廉洁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及社区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倾听民声、凝聚民意、汇聚民智,征求各界对法院工作和法院队伍的意见建议。

合江县人民法院院长黄燕向与会代表宣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目标任务,通报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开门见山讲问题,实事求是提建议,针对法院在执法办案、为民服务、队伍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黄燕对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研究,切实落实和解决。并希望代表们当好传播员和监督员,让法院工作能得到更多人的监督、理解、支持和认同。

当天,各人民法庭还在各乡镇开展“交心谈心会”,邀请法庭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人民陪审员、村委会代表、群众代表、当事人代表参加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上午10点,一场气氛热烈的“坝坝会”在五里坡社区的院坝召开,榕山法庭的干警们与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

“我们法院正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借这个机会,如大家对法庭工作和干警有什么意见建议,希望我们如何改进工作,大家尽管说,我们全盘接收。”坝坝会上,合江县榕山法庭庭长王江洪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与会代表“纳谏”。

“坝坝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有谈自己遇到的法律问题,有反映法庭普法工作还需加强,有建议需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针对群众们提出的问题,王江洪一边仔细聆听,一边将无法现场立即解决的问题详细记入台账,下一步将制定措施,明确完成时限。

各人民法庭通过“交心谈心会”的形式,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建议,切实解民忧、办实事,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