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在线调解解民忧 今年已远程调解案件66件

2021-03-29 14: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田甜 傅德平)“法官,我和我老婆已经分居十多年了,她一直在外面不回来,我们感情已经破裂了,但是一直离不了婚,我该怎么办?”近日,杨某来到合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说出自己的诉求,寻求法院帮助。诉讼服务中心入驻调解员听到这位当事人的请求,立即联系上了被告赵某群,得知其远在福建漳州,也同意和杨某离婚,但路途遥远且无法请假,无法回来办理手续。

入驻人民调解员立即决定帮助杨某和赵某群通过全国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连线在线调解。随后,入驻人民调解员耐心指导杨某现场登录调解平台小程序,同时有条不紊地远程指导赵某群进行同样的操作,经过几番沟通尝试,案件终于在双方的配合下调解完成。

调解结束后,杨某表示解决了困扰自己多年的难题,对入驻人民调解员表示感谢。调解书也将通过邮寄方式寄到被告手中,完成送达。至此,原、被告的诉求圆满得到了解决。

这只是合江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发生的一件平常小事,但只要关乎群众,事就不分大小。

近年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大力强化诉源治理,努力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自2016年11月,在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10名人民调解员入驻诉讼服务中心和各人民法庭专职调解,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多元的诉讼服务。同时随着智慧法院建设,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诉调对接一体化运行,将人民调解平台钳入诉非调对接机制,实现远程调解,极大方便当事人诉讼。

今年以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共远程成功调解案件66件。群众利益无小事。合江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诉讼服务,为民解忧、办民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