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1-03-29 18:4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就古田会议精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组织观看了视频——“古田会议”为何在人民军队历史上极其重要。随后,由合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姚玉林领学“古田会议”历史事件,阐述了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介绍了会议决议的主要内容、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等。

合江县人民法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华领学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与会人员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所学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