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学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

2021-03-29 19:0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为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促进全院干警思想道德水平的提高,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与“道德讲堂”活动相结合,围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结合“6+N”环节,开展“学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暨道德讲堂活动。

在“观英模”环节,全院干警观看英模事迹专题片《心中的天平》,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人周卫东等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听报告”环节,聆听全省法院十佳执行干警、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个人、二等功公务员刘启海在执行工作岗位中的故事。

在“庆结对”环节中,合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姚玉林宣读《合江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青蓝”结对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2020新进干警与导师们进行“青蓝”结对,以庄严而又有仪式感的结对仪式,促使青年干警向前辈学习,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仪式上,导师为学生戴一枚法徽、送一本《宪法》,并带领青年干警作一次宪法宣誓。

随后全院干警观看党史短视频《永不叛党》,围绕党史教育,学习关于入党誓词的党史知识,领悟入党誓词的真谛。紧接着,全院围绕“学百年党史、铸忠诚警魂”主题,各党支部选派1名干警参加演讲比赛,分享自我感悟,展现了学习成果。

在“拼知识”环节中,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党史知识、党规党纪、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有奖竞答,抓实党史、党规党纪、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知识、提升自我。

活动最后,由合江县人民法院第六党支部全体成员领唱,全院干警起立共唱爱国主义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伴随着歌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