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合江公安现场返赃40万元现金

2021-04-03 00:0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侯小慧 泸州频道 周梦颖) 20多部手机,40万元现金,20多辆摩托车现场直接被受害群众认领,有的人为表达感谢,还送上了锦旗,邀请腰鼓队前来助兴。啥情况?这一幕,发生在4月2日下午,合江县公安局举行的集中返赃大会和集中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上。现场共有12名被电诈、被盗的受害群众现场认领了被追回的财物。

据合江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会返还给受害群众的物品有手机、电脑、银行卡、摩托车等,还有40万元的现金。此次活动的开展,也表明了合江县公安局严打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的信心和决心。

“当时报案的时候还没有抱很大的希望可以找回来,但是民警很快就帮我找回了损失,感谢他们。也希望公安在辛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受害群众王某说。

去年以来,合江县公安局先后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查扣黑恶资产1000余万元,全县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7.57%,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31.37%。破获刑事案件637件,其中破获传统“盗抢骗”及电信诈骗等涉网侵财犯罪342件,打击处理(起诉)343人,抓获在逃人员236人,实现命案全破,并且抓获了16年前命案逃犯4人。

据介绍,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合江县公安局把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追赃挽损与破案攻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8起、侦办涉恶案件27起、侵财类案件6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2人,其中刑事拘留130人,逮捕33人,移送起诉73人,抓获逃犯57人,追回赃款50余万元,收缴追缴摩托车、电脑、手机等各类赃物折合人民币120余万元。

除了返赃大会,现场,合江县公安局各部门就反诈、禁毒、反拐、森林防火、交通安全、食药安全等在街头开展了宣传,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落到实处。

接下来,合江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严打整治力度,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案件作为侦查工作的主攻点,下功夫攻克一批未破案件,整治一批管理混乱、侵财犯罪多发的地区,攻坚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问题,遏制住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全力侦破案件的同时,竭尽所能为群众挽回损失。(图片来源:合江县公安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