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开展“政法先进典型干警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

2021-04-08 17:18: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 郭贵英)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八个一”学习活动工作安排,对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先进典型加强关心关怀,合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政法先进典型干警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

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院走访慰问了该院8名荣获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典型干警未成年子女,通过“开展一次家访”“写一封信”“送一份礼物”等形式,关心关爱先进典型,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树立学习先进典型的社会风尚。

合江县人民法院摄

罗太平曾荣获全省法院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审判工作先进个人、四川省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先进个人、泸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并被省、市、县政法系统作为“扫黑英雄”进行宣传报道。在工作中,他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白+黑”“5+2”是他的工作常态。对于女儿,他总是陪伴太少,“食言”太多。

合江县人民法院院长黄燕一行来到合江中学,对罗太平就读高二的女儿进行慰问。黄燕向班主任介绍了法院近期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以及罗太平近年来取得的情况,并向老师送上一封感谢信,希望老师多多关心孩子的成长。同时,并向罗太平的女儿送上一份学习用品,鼓励她能继续好好学习,以父亲为荣,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经常听小丫提起父亲,说父亲是她的榜样,今后的目标就是考中国政法大学,成为像父亲一样优秀的政法干警。”班主任老师介绍到。

合江县人民法院摄

李慧至曾荣获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四川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之前从事未成年人审判的工作经历,让她始终带着情怀从事青少年普法教育,开展送法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更多的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成长。可对于在泸州小学的儿子,她陪伴不多,关心太少。党组成员、副院长姚玉林来到泸州城西实验小学,向班主任了解其儿子的学习情况,并向小朋友赠送了学习用品。同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达才来到合江县人民小学,对曾获“全省法院庭审标兵”的干警黄霞和获“四川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王颖的女儿们进行了慰问。

对孩子年龄尚小的干警,由合江县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带队前往干警家中开展慰问。审判专职委员王运涛来到先进典型干警丁剑的家中慰问,感谢其家属对长期驻扎法庭,疏于照顾家庭的丁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给丁剑一对三岁孩子送了一份小礼物。丁剑家属表示,对丁剑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倍感骄傲和自豪,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的工作,把家庭和孩子照顾好,让他能放心、安心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