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送法进校园 为教师上《民法典》

2021-04-13 14:4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 赵春梅)为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法律意识,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的法官来到甘雨镇中心小学校,为全校教职员工宣讲《民法典》。

课上,合江县人民法院法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以及其中的亮点和新增的内容。

结合贴近教职工工作、生活的典型案例,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师们解读《民法典》中关于离婚冷静期、遗产遗嘱继承、追索劳动报酬、民间借贷等社会热点问题。随后,结合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处理,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

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不仅对个人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更能有效推进学校依法管理、教师依法从教。”课后,法官表示,教师能通过其职业特质,将法律知识传递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对维护校园安全和建设法治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合江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司法为民。

通过“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乡村”“送法进企业”等形式,延伸审判职能,把法律服务送进学校、企业,带到基层、乡间,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以来,共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乡村、进企业8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