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检察院以史为鉴 禁毒宣讲团走进校园为青少年擦亮“灯塔”

2021-04-16 17:30: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沫涵 席海平)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中,合江县检察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实践,促进法治进校园提质增效,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合江县人民检察院“灯塔”禁毒宣讲团队走进合江县白沙镇中学、白沙镇燕坪小学校。

图片来源:白沙中学

“灯塔”禁毒宣讲团成员胡元泽结合近期党史学习教育,以著名历史事件“虎门销烟”为切入点,讲述禁毒先驱林则徐的历史伟绩,并结合典型案例、禁毒小故事给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涉毒的危害、法律后果以及远离毒品的方式,增强了孩子们识毒、防毒、拒毒、爱国意识,更带动了无数师生家庭,让师生们成为家庭的禁毒宣传员。

此次禁毒宣讲课堂,获得了两所学校4000余名师生的一致好评。燕坪小学校的学生李燕表示:通过学习,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我们要感恩先辈,感恩祖国,好好学习,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白沙镇中学校长表示:检察机关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虎门销烟”是我国近代史上反帝斗争的光辉一页,此次禁毒宣传使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勿忘国耻、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图片来源:白沙中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