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走街串巷 线上线下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16 17:3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慧萍)4月15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昨(15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普法宣传上街头,为民服务办实事

4月15日上午,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活动,走上街头,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

活动现场,干警热情地向群众分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结合法院实际工作,宣讲解读国家安全知识,推广普及国家安全机关受理举报电话12339,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咨询等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的热情参与。他们饶有兴趣地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展板,阅读宣传资料,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线上线下齐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此前,合江县人民法院还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日宣传标语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广告,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积极转发、刊播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多重学习相结合,强意识促提升

通过微信群向干警宣传相关知识,并开展线上保密知识竞赛,切实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知识的覆盖范围。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纳入部门集中学习、干警日常学习教育计划,并及时开展研讨,促进干警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提升。

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营造了全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还进一步增强了干警和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防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