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中医院“杏林大讲堂”来了!

2021-05-01 14:39: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牟艳)近日,合江县中医医院开展2021年第一期“杏林大讲堂”活动。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杨思进教授现场进行了一场以《理念文化引领一流医院高质量发展》精彩讲座。

杨思进分别从文化概念、理念文化概述、自理文化三个方面,讲解如何以文化引领管理,以品质打造服务,同时分享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文化管理创新理念。

医院文化是一个医院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价值为核心的独特的文化管理模式,是一种以实现自我价值、提升医院竞争力的文化力量和资本效果。其核心是以人为本的管理,通过共同价值观的培育,在医院内部营造一种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使全体医务人员全身心触入医院的总目标,变被动管理为自我约束,在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的同时,也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促进医院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接下来,合江县中医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文化的导向功能、激励功能、凝聚功能、约束功能、育人功能、调节功能,进一步加强医院文化建设,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图片来源:合江县中医医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