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赤水两地法院跨域支部共建,共话绿色发展

2021-05-06 18:1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文虎)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引领,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与遵义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五党支部、赤水市法院人民法庭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促进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活动中,两地三个党支部党员到丙安镇红一军团陈列馆、耿飚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感受革命先烈的精神伟力,促使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精耕细作,认真履职。

因参加活动的各党支部均是负责环资审判工作,参观学习结束后,三地法院立足于现阶段的环资工作,就赤水河流域司法生态修复基地如何选址问题进行了现场探讨。

随后,三个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座谈会,对党建工作、深化赤水河流域环境资源审判跨区域司法协作机制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此次跨区域支部共建活动,是近年来合江县人民法院首次跨省多法院开展支部共建,既增强了法院之间党建工作的沟通交流,又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高度融合。下一步,合江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打造“一支一品”,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作用,以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