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老人去世留下万元遗产,巡回审判化解继承纠纷

2021-05-06 18:2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赵春梅)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福宝法庭法官来到当事人家中对一起继承纠纷进行巡回审理,不仅让当事人感受到便捷的司法服务,还妥善化解了这场因遗产引发的家事纠纷。

2015年,郑某因病去世,留下妻子王某、女儿郑某甲及儿子郑某乙。

今年,因老家拆房建房,在衣柜里偶然翻出了死者名字的存折两张,存款金额上万元。但三人因款项分割问题不能达成一致意见,王某和郑某甲只好将郑某乙诉至法院。

受理此案后法官了解到,原告王某系70多岁的高龄老人,且因病出行不便。为解决老人的实际困难,决定采用巡回审判的方式,将法庭搬到老人的家中。

4月22日,合江县人民法院法官一行人来到王某家中,对该案进行了审理,经过法官近两个小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调解,最终该纠纷得以圆满解决,一家人也终于解开了心结,重现其乐融融,“感谢法官上门办案,快速便捷地帮我们家解决了问题!”

案件办理结束后,干警们还走上街头,就扫黑除恶、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向当地的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图片来源:合江县人民法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