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与“绿色”相约 80名小学生与法治同行

2021-06-07 15:2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袁林 代永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环保法治意识,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合江县人民法院邀请合江天立小学8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为他们献上一场“绿色”法治宣讲。

合江法院邀请合江天立小学80余名学生走进法院。朱慧萍 摄

早上8点40分,小学生们迎着阳光,春风满面来到法院,合江县人民法院院长黄燕向同学们致上欢迎词,并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节约用水用电、做好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等身边的小事做起,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敬畏自然,以实际行动响应环保号召。随后,学生们纷纷在宣传展板上签名,表明自己坚决践行环保理念的决心。

合江法院为学生们献上一场“绿色”法治宣讲 。朱慧萍 摄

来到审判庭,行政(环资)庭庭长、普法小分队队长夏建英为同学们宣讲了环境污染种类及危害、《环境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随后,组织同学们开展模拟法庭,通过角色扮演让大家亲身体验环保公益诉讼程序。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踊跃参与,反响热烈。

行政(环资)庭庭长、普法小分队队长夏建英为同学们宣讲了环境污染种类及危害、《环境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朱慧萍


 

来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干警们向同学们发放答题卡,让他们带着问题“游学”,还围绕青少年犯罪和保护等相关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特点以及怎样预防。最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环保宣传片》,号召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环保宣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做一名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合江法院干警围绕青少年犯罪和保护等相关知识,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朱慧萍 摄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自觉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保护理念。接下来,合江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法律知识的宣传教育,让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