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举办2022年国际家庭日暨家庭助廉活动

2022-05-16 15: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晓斌)近日,在第29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合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妇女联合会、县精神文明办共同举办了“合江县2022年国际家庭日暨家庭助廉活动”。

在活动中,合江县委相关领导向受表扬的45户“最美家庭”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全县广大家庭向“最美家庭”看齐、靠拢,自觉实践家庭道德规范,争做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为加快做优泸州“东翼”发展,助力县委深入实施“1146”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通过舞蹈、情景剧、小品、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观众分享了一个个家风、家训、家教小故事,引导广大家庭建设和睦、孝道、勤俭、诚信、文明、廉洁、健康的家庭文化,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合江县妇女联合会贴近妇女和家庭需求,常态化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任务,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集中展示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良好家风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家庭文明新风,以良好家风促进文明合江建设。目前,全县累计评选县级最美家庭115户,市级最美家庭15户;助人为乐鲁得权家庭、奋战疫线赵艳家庭等4户获评省级“最美家庭”;扶贫助困周小仪家庭提名入选全国“最美家庭”,获评全国五好家庭; 合江县邓明镜家庭获评“2022年度四川省五好家庭”;张锦坤家庭获评“2022年度四川省最美家庭”;税世芳获评“第三届四川省家庭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