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酒麒麟+心源社工”以法护航 共护成长

2022-06-07 16: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雁杰)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保护未成年人权益,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酒麒麟”普法志愿服务队联合泸州市心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合江县白沙镇龙顶山党群服务中心,为30余名留守儿童父母开展一场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讲座上,“酒麒麟”普法志愿者从电影《银河补习班》父亲和儿子的对话引入主题,结合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具体案例,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教育以及如何实施家庭教育、不履行家庭教育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呼吁在场家长一定要秉持“依法带娃”原则,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普法志愿者从一名母亲的角度出发,深入讲解家庭教育对孩子身心成长的重要性,受到在场家长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随后,结合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犯罪典型案件,普法志愿者对如何防范未成年人遭受性侵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以案释法,警醒在座父母保护未成年人远离侵害和暴力,从家庭教育角度,不断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在座村民派发宣传资料,并就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