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双保中心丨合江检察:“法治体检”助企业“强筋壮骨”

2022-06-10 15:02: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游聪)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降低企业发展的法律风险,更好地服务企业健康发展,近日,“同心圆·双保中心”合江县检察服务工作站组建“荔+”法律服务团队,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专项行动。“荔+”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并从公司经营及知识产权等方面分版块地进行了法治体检问卷调查。

据了解,泸州市“同心圆·双保中心”全称为“民营经济保障知识产权保护检察服务中心”,于2022年3月成立。该中心的法律服务形式统称为“半径连心”工作法,即以经济发展为“圆心”,以检察监督为“纽带”,以区县检察服务工作站为“支点”,合理延伸案件办理、检察建议、企业合规审查、普法宣传、法治体检等职能“半径”,巩固拓展服务“面积”,全面加强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保护知识产权的工作力度和制度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