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多元化探索妇女就业新思路

2022-06-17 19:4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晓斌)“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四类’妇女就业,切实增加妇女收入。”6月16日,四川省妇联相关领导一行围绕合江县“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工作,走访了相关企业和妇女居家就业基地项目,对全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妇女创新发展、稳岗留工等工作进行了了解。

在“泸州市妇女居家灵活示范基地”宏旭包装合江分公司,这里的女性员工占比超过90%。调研组一行重点就女性就业岗位数量、就业比例、工资待遇以及女员工福利等情况进行了访谈和交流,并希望该公司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扶持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为稳增长保就业贡献巾帼力量。

四川省妇联副主席胡秀琴表示,合江县妇联在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方面培树了一大批先进典型,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四类”妇女就业,切实增加妇女收入。同时要求合江各级妇联组织为园区企业稳岗留工工作出谋划策,继续多渠道、多元化探索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新思路和新举措,为留守妇女、贫困妇女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