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3小时的会议上 合江9家企业达成意向贷款8.49亿元

2022-06-17 20:3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今天在现场10分钟就申请了100万的贷款额度,很快。”6月17日下午3点,合江县金融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准时开始,涵盖制造业、工业、建筑业、农业专合社、物流运输等80家企业,围坐12张圆桌对接交流,除去达成意向合作的政银企,这场3个小时的对接会,有9家企业与9家金融机构达成意向贷款8.49亿元,并现场签订合作意向协议。

合江一装饰公司负责人王贵娟,则在政银企对接交流环节,与一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在手机上上传了企业营业执照、流水信息、企业和个人征信等相关资料后,10分钟就申领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用于日常经营资金周转。

“以前就去银行了解过贷款业务,但是要交各种手续,审批比较麻烦,一直都没去弄,趁着今天这个对接会,想着来了解一下,没想到在手机上就完成办理了。”王贵娟说。

对接会现场,可以看到每一张圆桌上不仅坐有各行各业的中小微企业代表负责人,还有县级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每个座位旁,放有三份资料:《合江人社助企纾困政策》《行业政策汇编》《金融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包含了银行机构主要信贷产品、征信知识及融资平台、企业职工技能培训补贴、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等政策信息,还有工业、农业、服务业、房地产、建筑行业等政策的适用范围、期限和咨询电话,便于企业了解和查询。

“今天全县相关21个部门负责人都来到现场,与企业和金融机构面对面,对于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的企业和金融机构,我们有专门的政府对接员,会进行跟踪服务,随时掌握双方的落实情况,企业遇到阻碍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进行后续的辅导和帮助,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融资。”合江县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侯远江介绍,往年,我们的对接会主要停留在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上,今年更注重政策详细解读,以及辅助政银企在现场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

在政银企对接交流前,合江县相关部门对助企纾困政策进行了讲解,4家银行介绍了金融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推出了信贷产品。

合江县委书记李仁军在会上表示,召开金融助企纾困政银企对接会,主要目的是宣传中央、省、市及合江县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搭建政银企合作沟通交流桥梁,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各镇街、县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助企纾困的重要性,坚持因企施策,认真梳理上级出台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细化实施细则,切实把政策“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看得懂、得实惠”。要积极靠前服务,主动走进企业、走进生产线,做到精准宣传、精心组织、精细服务。要畅通政府、金融机构、企业沟通桥梁,尽一切可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