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与总商会签协议 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2-06-30 13:4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傅德平)为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涉企矛盾纠纷及时有效化解,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近日,合江县人民法院和合江县总商会签署《诉调对接工作合作协议》,以充分发挥商会调解优势,加强诉调对接工作。

协议明确,合江县人民法院指定专门部门开展涉企业的各类民商事案件的调解和审理,开展送法进企业、指导商会调解组织调解、开展调解技能培训等。合江县总商会设置商会调解组织,开展涉及企业的各类民商事纠纷调解。与此同时,双方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搭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开展双向邀请调解,确保及时有效化解涉企民商事纠纷,另外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就涉企纠纷案件的处理情况、工作动态等相互进行通报,协调处理日常纠纷解决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共同商讨化解涉企纠纷的措施及办法。

据了解,合江县人民法院此次联合县总商会签订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合作协议,开启了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新篇章,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务实举措,一定程度上能满足民营企业纠纷多元化解实际需求,减少民营企业维权成本,进一步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