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大白姜丰收 农民们喜上眉梢

2022-08-12 16:2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子涵 匡简 杜明珉) 立秋之后,合江县白米镇向阳村的大白姜开始大量上市。向阳村大白姜产量高、销路好,农民们喜上眉梢。

向阳村位于长江边上,受长江河谷温湿气候滋润,适合种植大白姜,因此经过近些年的摸索实践,大白姜已经成为了向阳村的主导产业。由于近段时间高温天气来袭,村民们每天很早就开始在地里挖姜、装框、洗姜,鲜嫩的大白姜散发着浓郁的清香,这些大白姜在地里就已经找到了买方。

白米镇向阳村七队王芳说:“我种了十亩姜,自己也在挖来卖,村上也帮我们卖,基本上挖出来的全部都卖完了。”

大白姜的管护是一门很强的技术活,向阳村村两委组织种姜户先后去到重庆、宜宾、乐山等地考察学习大白姜的种植技术,不断总结经验和大胆尝试,向阳村的大白姜以其独特的口感和品质在市场上站稳了一席之地。

白米镇向阳村七社村民税丕桃说:“今年的价钱是八元一斤,还可以,我明年要多种点。”

今年,向阳村大白姜种植面积100余亩,亩产预计在4000斤以上,亩产值可达到3万元。村两委通过多个平台帮助农户线上线下销售大白姜。

“今年我们还准备把农产品深加工,做成泡菜来拓宽产业链,促进农产品增收、农户增收。” 白米镇向阳村党委书记曾大英说。(杜明珉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