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集中签约5个,投资总额达2650万元

2023-01-18 17: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黄建伟)1月17日,合江县召开第二届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来自社会各界优秀企业代表和返乡创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一个重要抓手。合江连续两年召开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搭建“百村引百企”平台,凝聚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这既是合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系列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合江致力于以项目为引擎,持续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多元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未来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上,发展村集体经济突出个人代表、优秀“职业经理人”代表和新聘“职业经理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现场向发展村集体经济突出贡献个人和优秀“职业经理人”颁奖,为新聘村集体经济“职业经理人”代表颁发聘书,大桥镇、荔江镇、白米镇等相关镇(街道)对推荐项目进行介绍,农商行、建行推介金融产品并现场贷款授信。

白沙镇忠孝村集体经济组织“职业经理人”胡路生表示,接下来将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把村集体经济继续做强、做大、做精,在现有的基础上引进更多的乡村旅游业态,把乡村旅游和忠孝村劳动实践教育相结合,让更多的新的人才引进来。

会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项目5个,签约投资总额达2650万元,项目涵盖畜牧水产养殖、农特产品种植、农旅融合开发等多个领域。为合江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发展活力注入了强劲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