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见!泸州城北高铁枢纽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开工了

2020-06-24 15:54: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6月24日,泸州城北高铁枢纽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一期一标段)工程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土石方施工,项目紧张有序推进。

泸州城北高铁枢纽站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安宁镇,在建高铁站周围,项目范围为既有九狮路、既有蜀泸大道、规划二环路(既有千凤路)、在建千九路合围范围内的路网工程,项目共包含17条各等级市政道路及匝道,其中主干道4条,次干道2条,支路7条,匝道4条,总长度14.149km。路面宽度为18~40米不等,最宽的春雨路路面为40米。

根据高铁站分期修建计划及项目工期安排,项目分三期实施。目前一期一标段工程正在推进。“一期一标段工程总长度约4.6公里,有8条路、2个匝道、1个下穿,共计11个工点,总投资3.13亿,工期预计一年。”中七建工集团华贸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劲烽介绍,施工团队于6月15日开始陆续进场,今后该市政道路将呈“井”字形,连接春雨路、摇翔路、九狮路和二环路北段。

“要让泸州人民早日在家门口坐上高铁。”陈劲烽这句话的背后,是工地上不停转的塔吊、来回的各类工程车,以及无数建筑工人共同的力量。泸州高铁站站房南侧,昨日破土后,趁夜间无雨通宵赶工进行土石方作业的春雨路段,如今路基已初具模型。挖掘机11铲土装满一辆土方运输车,每5分钟就有一辆空车回来接力,通力配合下工程快速有序推进。

据悉,由于道路施工存在与高铁站交叉作业面多的问题,施工难度较大,施工方将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目前,预计将在2021年6月底完成一期一标段的市政道路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