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高考直击丨贴心!泸州一高考生带腿伤赴考 交警全程护送

2020-07-07 19:54: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 龙欣雨)7月7日13时10分,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2名交警早早等在泸州外国语学校门口,警车上贴有“酒城交警护航高考”的标签。他们今天肩负重任,为12辆载有泸州外国语学校高考考生的公交车开道、护航。

泸州外国语学校的高考生排成队,乘上“高考学生专用车”。校门口,交警指示车辆让行,学生组成队有序地穿过马路,通行的车辆在一旁耐心等待,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

就在学生纷纷上车时,一名身着橙色裙子的女同学在校医的搀扶下,坐上开道警车里。仔细一看,她的左脚上缠着纱布、用木板固定,行动有些笨拙。“公交车上下台阶高,行动稍显不方便,怕影响赴考时间,加上警车矮些,正巧有位置,就让她坐警车去考场。同时,也让校医在一旁陪同,有个照顾。我们要保证每位学生安全、顺利抵达考场。”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交警陈诚说。

随后,记者向泸州外国语学校了解到,为便利学校参加高考的住校生,该校借来12辆公交车,集中组织考生前往考点。这名左脚受伤的考生便是该校的住校生,要和同学们一同乘“高考学生专用车”前往泸州高中考点,父母也没在身边。为了保证孩子能顺利参加高考,校医也一路同行。

一路上,陈诚不断向大队通报路况、报告点位,在警车的护送下,泸州外国语学校480名乘坐“高考学生专用车”的考生顺利抵达考场。

在为期两天的高考中,这名带腿伤赴考的女同学的去程都将由警车负责,而该考生则自主选择公交专车回程。

    编辑推荐